玉燕月嫂 (12)

生完孩子後很多人問我去哪坐月子,我很推薦我當時選擇的玉燕月嫂,

由於太多人詢問了,所以乾脆寫一篇文章來介紹!

懷孕中期時開始準備做月子的事宜,

首先考慮的是要去月子中心還是請月嫂呢?

(以下評比是以我個人的需求為考量)

價格:月子中心4800元/天>月嫂3100元/天

我問到板橋最便宜的是一天4800元,比月嫂一天3100元貴,

雖然月嫂3100元不包含食材費,但是另外花錢去買食材煮應該也不用到1700元,

我們家包含月嫂總共6個大人,每天全家都吃月子餐,一天約1500元,

所以請月嫂的價格還是比去月子中心便宜許多!

環境舒適度:家>月子中心

我跟老公都是會認床的人,所以就算月子中心再怎麼舒適都沒有比自己的家舒適

寶寶受到的照顧:月嫂>月子中心

由於寶寶在月子中心的話是一個護理師照顧好幾個寶寶,月嫂則是專心照顧寶寶,

月子餐豐富&彈性度:月嫂>月子中心

請月嫂的話可以每天跟他溝通你想吃什麼,你不喜歡吃什麼,

食材可以很彈性,在月子中心就是中央廚房煮的月子餐,比較沒辦法去點菜!

月嫂的缺點:需要提供一個房間給他照顧寶寶,許多人這點沒辦法做到,我們家剛好有一個房間是給女兒的

我們決定請月嫂的最大因素是價格和想住家裡這兩個!

決定請月嫂後就開始上網搜尋月嫂,發現玉燕月嫂這家月嫂公司,

公司規模蠻大的,通過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核備為合法合格的到府坐月子機構

從客服、月子阿姨、經理人到負責人,全體同仁都有月子培訓課程證書,讓人很安心!

有自己的官網,上面有很多訊息,價格也是透明的!

9小時制(每天收費2100.NT元起);24小時制(每天收費3100.NT元起)

價格請參考:http://www.jadeswallow.com/edcontent_d.php?lang=tw&tb=3&id=46

接著選月嫂,這期間我也有跟其他家的月嫂約面試來比較看看,

我當時對每個面試的月嫂打分數,評分內容如下:

月嫂面試技巧

年紀:我偏好40~50歲的月嫂,找個太年輕的月嫂到我家覺得怪怪的!太老幼覺得不好意思請他做事情!

證照: 月子證書、保母結業證書、健康檢查和良民證都必須具備,健康檢查上至少需要2年內良民證也需要在2年內.

p.s保母證照和保母結業證書是不同的,目前政府規範是保母結業證書即可.

經驗:可以問問月嫂的服務經驗和經歷

經驗真的只能參考,因為豐富經驗而且做得很好的月嫂,通常一懷孕就要預訂了,

通常經驗很久還需要跟公司配合的月嫂有三種:

1.跟公司關係很好,就專心服,全部給公司安排案件

2.很會做,人也很好,但就是不太會說話和推銷自己

3.做的一般般,價格開很高,所以都在服務新媽咪

熱門程度:是否很多人推薦,這個可以問跟你接洽的業務,

目前熱門程度會變成月嫂分級依據之一,所以大多數的嚴選月嫂都是熱門指定.

寶寶專業知識: 避免經驗造假我會問一些專業知識來考考月嫂,例如:如何分辨吐奶及溢奶

產婦專業知識:這跟剛剛寶寶專業知識一樣我會上網搜尋一些問題來考月嫂

態度/親切度/第一印象:這種有時候是看感覺,有時侯不是這個月嫂不好,

而是你跟他對話時覺得他跟你總是不對頻,你不喜歡跟她說話!

準時:這是跟月嫂面談時他是否有準時跟你約見面或通話

月嫂的餐點:主要是依照產婦媽咪為主,都以清淡為主,所以如果其他家人口味比較重,還是會建議以清淡為主對產後比較好,

休假:24小時基本上沒有休假都是連續服務完成,9小時服務可以選擇聯繫服務/周休一日

經過面談幾個月嫂後,最後我選擇玉燕月嫂裡的李阿姨,覺得他個性跟我合得來,專業知識和經驗也足夠,人也很聰明!

玉燕月嫂 (1)

接下來就分享這一個月的坐月子心得:

月子餐點:

玉燕月嫂 (6)

月子餐的食材是我婆婆跟月嫂討論該給產婦吃些什麼補品,然後我婆婆去採買食材,

月嫂煮得都很好吃!每天菜色都不一樣,不會吃膩!

早餐通常是蛋和一碗補湯,為了給我滋補,月嫂在蛋裡面加了我金桔,但是我很討厭這樣甜甜又鹹鹹個感覺,

最後月嫂幫我更換成加麵線,月嫂很好溝通的!

玉燕月嫂 (3)

中餐和晚餐都會有四菜一湯,這部分是全家都跟我吃一樣的!正常是三菜一湯,人口數較多是需要另外加價的.

玉燕月嫂 (4)

由於我生孩子是在冬天,所以全家跟著我一起進補也不錯,其實這些菜色跟平常吃的差不多,只是會多加一些滋補的佐料,像是薑和枸杞!

玉燕月嫂 (5)

嬰幼兒照顧&教導嬰幼兒照顧:

這部分我覺得很不錯,剛生完時體力還沒恢復,我就全部交給月嫂照顧,他照顧得很好!

在月子快結束時月嫂有教如合照顧寶寶,也告訴我們我們的孩子的個性,讓我們之後比較好上手,

例如我們女兒是個小吃貨,吃飯時間不能等,所以不能等她哭才去泡牛奶,一定要4小時候準時去泡牛奶!

以下就分享當時月嫂教導的知識

拍隔: 要把寶寶立起成45度拍

玉燕月嫂 (1)

拍隔影片:

餵奶:

玉燕月嫂 (8)

餵奶影片:

寶寶按摩

玉燕月嫂 (9)

寶寶按摩影片:

臍帶護理

玉燕月嫂 (10)

臍帶護理影片:

清舌苔:

玉燕月嫂 (11)

清舌苔影片:

洗澡:

玉燕月嫂 (2)

產後護理按摩:

月嫂也會都幫我按摩肚子幫助惡露排出,也幫我調整骨盆,我自己覺得每次都很痛都很想逃!但是月嫂還是會來幫我按摩!

幫助產婦提示哺乳量:

關於餵母奶這件事情我要好好感謝月嫂,因為我在醫院時都擠不太出來奶,每次都被護士擠得快哭出來,結果還是沒有半滴奶!非常絕望!

後來月嫂幫我看乳頭,發現我的乳頭的角質卡住乳腺,幫我去角質後,正確且輕輕的按摩胸部就有奶了!

後來每天都有教我怎麼親餵和提醒我擠母奶,母奶就越來越多了!非常有成就感!

坐月子心得:

覺得當初選擇月嫂真是太正確的選擇了!可以享受在家的舒適感,又有專人照顧寶寶!價格又在預算內!

我覺得玉燕月嫂的24小時價格有比一般的便宜一點,但品質還是很好!

玉燕月嫂跟顧客們都有簽合約,所以不會有糾紛!

在照顧女兒方面,我覺得月嫂很專業也很細心,還會唱歌給女兒聽,教導我們要如何照顧新生兒!

感謝玉燕月嫂教導我們這對新手爸媽,以不至於太過手忙腳亂!

玉燕月嫂

官網: http://www.jadeswallow.com/

電話:02-2925-5653

LINE: yuyenmom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233號5樓(頂溪捷運站)

以上分享,謝謝大家

如果你覺得我寫得不錯,幫我點個讚吧!謝謝~

arrow
arrow

    小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