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宿霧自由行DAY2  宿霧便宜機票點我

歐斯陸(Oslob)鯨鯊共游相關資訊:

車程:宿霧→歐斯陸 約三小時

開放時間:06:00~12:00

門票:浮淺每人1000披索,入場費每人100披索

行李:有免費的置物箱可以寄放行李

必帶物品:

浮淺面罩和呼吸管:在這裡租不衛生又不一定是好的

毛巾: 完全沒有提供毛巾,一定要自己帶

相機:有防水相機可以租,我們是自備,給船夫小費請他幫我們拍照,其實拍照跟看鯨鯊完全不能同時進行,因為跟鯨鯊合照你就無法看鯨鯊,看鯨鯊你就無法跟鯨鯊合照

鯨鯊共游注意事項:

1.觀賞鯨鯊只有30分鐘

2.不可以擦防曬

3.絕對不行觸碰鯨鯊,保持安全距離

人數:一艘船大約做6~7人

穿著:有水母所以盡量還是穿著長袖長褲

其他:這裡的淋浴間的水都很小,根本不夠沖澡,只能沖腳

關於鯨鯊餵食:

有一艘船沒有載人,是專門在飼料的

這裡都是早上餵食鯨鯊的,鯨鯊並不是被飼養在這裡

而是這裡固定餵食,鯨鯊久了就發現這裡有得吃,所以每天都會固定時間游過來

而我們就有機會跟鯨鯊共游

旅遊過程:
宿霧自由行第二天我們凌晨三點就出發去歐斯陸(Oslob)

從宿霧市區到歐斯陸路途遙遠,開車要3小時

因為這天我們安排早上在歐斯陸鯨鯊共游,下午去墨寶沙丁魚風暴

所以我們得一大早起床去歐斯陸,而且早點玩水比較乾淨

44137285635_676f2f6142_o

3點出發,我們大概5點半就到了(司機一路狂飆)

宿霧歐斯陸墨寶 (1)

這裡的早晨真美好,好寧靜喔!

宿霧歐斯陸墨寶 (2)

宿霧歐斯陸墨寶 (3)

宿霧歐斯陸墨寶 (12)

還有許多小涼亭,可以在這裡吃早餐喔!

宿霧歐斯陸墨寶 (4)

可惜我們只剩半小時,所以沒有去小涼亭吃

宿霧歐斯陸墨寶 (9)

在櫃檯買票

宿霧歐斯陸墨寶 (6)

宿霧歐斯陸墨寶 (7)

浮淺每人1000披索,入場費每人100披索

有防水相機可以租,我們是自備,給船夫小費請他幫我們拍照

宿霧歐斯陸墨寶 (8)

有免費的置物箱可以寄放行李

但是行李櫃也沒有很大,我們的東西還是大部分放在司機車上

宿霧歐斯陸墨寶 (5)

依照指示我們搭上這種小卡車去下水的地方,這裡只是賣門票的地方

宿霧歐斯陸墨寶 (10)

車程只有5分,其實根本走過去也可以,不懂為何要特地開車載我們去

宿霧歐斯陸墨寶 (14)

到了之後被引導去聽注意事項

1.觀賞鯨鯊只有30分鐘

2.不可以擦防曬

3.絕對不行觸碰鯨鯊,保持安全距離

4.穿救生衣

宿霧歐斯陸墨寶 (15)

接著穿著救生衣被引領著去搭船

宿霧歐斯陸墨寶 (16)

這天天氣真是太好太棒了

宿霧歐斯陸墨寶 (17)

天空超藍,太陽好大眼睛睜不開

宿霧歐斯陸墨寶 (18)

一艘船大約做6~7人

宿霧歐斯陸墨寶 (19)

船划到定點後然後直接跳下去看鯨鯊

因為水的浮力很大,船夫說只要你會游泳就不用穿救生衣

所以我就脫啦!為了跟鯨鯊拍美美的照片還特地穿比基尼

宿霧歐斯陸墨寶 (20)

但是我一下去就有點後悔

因為有水母一直螫我啊!雖然不多,但是還是覺得不舒服~

不過看到照片很美就覺得這一切值得了!

宿霧歐斯陸墨寶 (21)

下水前,我把相機給船夫,然後特別交代我會給他小費!

他真的很認真地幫我拍照,拍了好多張!有幾張真的拍得很棒~

宿霧歐斯陸墨寶 (22)

親眼看到這麼巨大的生物一開始真的有點害怕

但是發現他無害又很溫和時真的覺得很興奮很好玩

宿霧歐斯陸墨寶 (23)

我以為鯨鯊的表面皮膚應該是破破髒髒的

沒想到是非常光滑的,而且紋路非常漂亮

宿霧歐斯陸墨寶 (24)

最成功的一張照片!

宿霧歐斯陸墨寶 (25)

看照片感覺我們跟鯨鯊靠很近,其實是鯨鯊太大,我們根本離他很遠

宿霧歐斯陸墨寶 (26)

我們不能去摸鯨鯊,但是鯨鯊卻會游過來撞你!

老公被鯨鯊撞到直說鯨鯊的皮膚超級硬!

宿霧歐斯陸墨寶 (27)

有一艘船沒有載人,是專門在飼料的

這裡都是早上餵食鯨鯊的,鯨鯊並不是被飼養在這裡

而是這裡固定餵食,鯨鯊久了就發現這裡有得吃,所以每天都會固定時間游過來

而我們就有機會跟鯨鯊共游

宿霧歐斯陸墨寶 (28)

其實拍照跟看鯨鯊完全不能同時進行

因為跟鯨鯊合照你就無法看鯨鯊

看鯨鯊你就無法跟鯨鯊合照

所以我有朋友跟我建議可以玩兩次,一次認真拍照一次認真看

但是又要重新排一次我覺得好浪費時間

所以我一半的時間看鯨鯊一半拍照

宿霧歐斯陸墨寶 (30)

雖然照片拍很多很漂亮,但是我想說我親眼看的也沒有很多耶!

當下真的很兩難!想看又想拍照~

宿霧歐斯陸墨寶 (31)

看到鯨鯊本尊跟看照片差很多

那種驚呼驚訝驚奇的感覺實在無法言喻

這世界上最大的魚類就在你眼前好不好思義!非常值得~

宿霧歐斯陸墨寶 (32)

宿霧歐斯陸墨寶 (33)

宿霧歐斯陸墨寶 (34)

人類跟鯨鯊比起來真的好渺小

宿霧歐斯陸墨寶 (35)

宿霧歐斯陸墨寶 (36)

宿霧歐斯陸墨寶 (37)

宿霧歐斯陸墨寶 (38)

宿霧歐斯陸墨寶 (39)

宿霧歐斯陸墨寶 (40)

宿霧歐斯陸墨寶 (41)

宿霧歐斯陸墨寶 (42)

宿霧歐斯陸墨寶 (43)

宿霧歐斯陸墨寶 (44)

宿霧歐斯陸墨寶 (45)

宿霧歐斯陸墨寶 (46)

宿霧歐斯陸墨寶 (47)

宿霧歐斯陸墨寶 (48)

鯨鯊張大嘴巴吃東西

宿霧歐斯陸墨寶 (49)

宿霧歐斯陸墨寶 (50)

宿霧歐斯陸墨寶 (51)

宿霧歐斯陸墨寶 (52)

宿霧歐斯陸墨寶 (53)

宿霧歐斯陸墨寶 (54)

宿霧歐斯陸墨寶 (55)

30分鐘很快就結束了

 

總結心得:

看到鯨鯊本尊跟看照片差很多

那種驚呼驚訝驚奇的感覺實在無法言喻

這世界上最大的魚類就在你眼前好不好思義!非常值得~

本篇花費:

DAY2交通:宿霧→歐斯陸→墨寶  PHP$4700/車
 
歐斯陸早餐 PHP $115/人
 
浮淺:鯨鯊共游(門票+入場費)  PHP$1,100/人

宿霧五天四夜影片

以上分享,謝謝大家

延伸閱讀:

宿霧自由行懶人包。便宜又好玩的海島(含花費&包車資訊)

宿霧自由行。宿霧住宿Quest Hotel。宿霧美食YELLOW CAB

宿霧自由行。歐斯陸鯨鯊共游。宿霧必玩。超級震撼!

宿霧自由行。墨寶。沙丁魚風暴。民宿Neptune。按摩MoalZoal

宿霧自由行。宿霧薄荷島搭船OCEANJET。眼鏡猴保護園區

薄荷島住宿推薦。Henann Resort。房間大環境美餐廳超好吃

薄荷島住宿推薦。南方棕櫚度假村South Palms Resort。渡假的好地方

宿霧便宜機票點我

以上分享,謝謝大家

如果你覺得我寫得不錯,幫我點個讚吧!謝謝~

arrow
arrow

    小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