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漢旅遊 (70)

這是我第一次出差,到武漢出差

這一去就是13天,想到要跟女兒分開這麼久就難過

一直強忍淚水,但是在上飛機那一刻跟女兒視訊就潰堤了

小孩子長好快,深怕錯過任何她成長時刻啊!

13天後我回來他果然變得很會坐了(女兒當時7個月大)

武漢旅遊 (1)

出差雖然辛苦,但是晚上不用顧小孩,半夜不用起來餵奶,還是許多媽媽們羨慕我的!

而且周末還能出去玩,更是讓人稱羨!(雖然武漢也沒那麼好玩啦!)

我在Ctrip攜程旅行網買了兩天一夜 木蘭天池+勝天農莊的行程

因為我武漢同事說武漢有名的黃鶴樓沒什麼好看人又多,且夏天又超熱,建議我去山上避暑~

我是一個人去的,想想自己還蠻勇敢的!因為我不想周末兩天待在房間內想女兒.....

有很多上車的集合點,我選在徐東商圈的銷品茂shopping mall集合上車

武漢旅遊 (40)

早上6:45集合,先到附近逛逛吃肯德基早餐

榴槤Pizza好想吃吃看喔!

武漢旅遊 (41)

一點也不好吃的帕尼尼芝士豬柳 RMB10

武漢旅遊 (42)

順利上車了!

車子好小好窄好髒....

導遊一直強調別在車上吃東西,但是完全沒人理他照樣大吃大喝的!

但是台灣坐遊覽車好像沒有禁止吃食物耶!

武漢旅遊 (2)

這是長江!

經過長江時心中無比興奮!因為我是第一次看到~

但是全車只有我這台灣人看到長江會興奮,其他人都沒感覺...

繼續吃他們的早餐嗑他們的零食!

武漢旅遊 (3)

坐了2個小時的車到達了目的地木蘭天池

木蘭天池是中國國家森林公園

武漢旅遊 (4)

接下來就是一直爬山欣賞風景的行程

導遊都沒有介紹....只有說他會在哪裡等大家

武漢旅遊 (5)

這天天氣有點陰,加上在山上,所以不會太熱

武漢旅遊 (6)

水很清澈,而且裡面很多小魚

武漢旅遊 (7)

溪水很清涼~

武漢旅遊 (8)

爬到一半開始下起毛毛雨

看到眼前的爬坡就覺得汗顏,開始覺得自己報名這個旅遊是虐待自己...

武漢旅遊 (9)

目標是上面的玻璃橋

武漢旅遊 (10)

他其實叫外婆橋

這個橋要另外收費的!跟導遊買是25RMB

武漢旅遊 (11)

有懼高症的人一定覺得很恐怖

武漢旅遊 (12)

橋的末端會有攝影師幫你拍照

一張照片20RMB,看一看拍得滿意可以購買

武漢旅遊 (13)

一個人旅遊缺的就是攝影師

原本想花錢買照片的,但是攝影師真的很不專業,明明旁邊有人經過還拍

所以拍出來真的很不滿意,只好拿出自拍棒拍照!

要自拍還很困難呢!因為隔壁大媽會一直入境!

雨水和汗水夾雜著,我的頭髮已經失控了!全部黏成一團!美顏相機都救不了!

武漢旅遊 (14)

過完橋後會遇到一個小瀑布,這裡有一些賣吃的小攤販

大家都聚在這裡休息吃東西,並且享受瀑布這裡的吹來的涼風!

真的是很冰涼的風~真的很舒服!

武漢旅遊 (15)

接著又是很虐人的坡

武漢旅遊 (16)武漢旅遊 (17)

好不容易征服一個坡,又來一個更陡的坡!

我的腳快軟掉了!真的快受不了了!我到底為何週末放假還要這樣虐待自己?

武漢旅遊 (18)

不經一番寒澈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終於!我看到了天池!!!!!!!!!!

武漢旅遊 (19)

有點感動!感動的是我終於爬上來了!

而不是這風景有多壯觀!好像蠻普通的湖嘛!

武漢旅遊 (20)

搭乘遊船也要另外購買票,跟導遊買RMB25

武漢旅遊 (21)

搭船吹風還蠻舒服的

只是沒有人宣導要穿救生衣,心裡有點怕怕的

武漢旅遊 (22)

汗水已經把我的妝弄糊了,但是還是得來張自拍照紀念一下!

武漢旅遊 (23)

木蘭天池果然跟花木蘭有關

這裡是花木蘭的外婆家

武漢旅遊 (24)

花木蘭的外婆精通劍法和紡織,花木蘭是他教導出來的

武漢旅遊 (25)

不知為何這裡要放個許願池

武漢旅遊 (26)

花木蘭與外婆

讓我想起國中時的課文,木蘭詩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不聞機杼聲,惟聞女嘆息。

武漢旅遊 (27)

裡面像是讓人供奉一樣

武漢旅遊 (28)

木蘭的外婆簡介

武漢旅遊 (29)

這裡還有一些遊樂設施,但是都是"人工的"

武漢旅遊 (30)

像是涉水

果然是要讓遊客先跋山然後涉水啊!

武漢旅遊 (31)

看起來是會不小心把腳弄濕的,而且也怕包包掉進水裡

武漢旅遊 (32)

真實內部長這樣

武漢旅遊 (34)

看起來真的很辛苦!

感覺好像以前夏令營會出現的闖關遊戲

武漢旅遊 (35)


還有這種溜索,看起來一點都不保險的感覺!讓人覺得很擔心卡在中間!

讓我想起小時候我跟姐姐去遊樂園,也是一堆這種人工的遊樂設施,

也是玩類似這種的溜索,結果重力加速度快速往前進時,突然間被卡住,

我整個人掉出去,安全帶卡住我的脖子,整個衣服被往上扯,

瞬間我的上半身裸體,那時真的覺得很丟臉害羞!想趕緊拉衣服,卻卡在中間得等待救援!

真是噩夢啊!!!!!!!!所以我絕對不玩這個!

武漢旅遊 (36)

那個布做的椅子感覺很不能支撐胖子的重量,感覺會破掉!

武漢旅遊 (37)

這滑草看起也是頗危險的,都不夠安全!

武漢旅遊 (38)

接下來下山,是我有史以來走過最危險最陡的!

因為太陡太危險,所以我沒辦法拿出手機拍照

以我目測,那陡度有45度吧!然後我覺得很容易一個重心不穩就滾下去

而且萬一滾下去前面的人也會遭殃!真是太可怕了!

然後又非常的長,好幾次腿軟重心不穩,差點就要滾下去了!

下山也有人工設施,像是很長的溜滑梯,看起來真的非常破爛!

因為為了減少摩擦力,讓你滑更快,它讓你穿著布,然後坐塑膠袋,沒錯!就是坐著塑膠袋滑下去!

這實在太怪了!我無法接受!

但是後來想想,比起腿軟下山,應該去滑一下的,這樣我才不會腳痠!

最後終於到平地時,我腳真的是軟到發抖了!!!!!!!

 

晚上住在勝天農莊

房間是阿拉丁風格,還蠻可愛的

武漢旅遊 (44)

可是還蠻髒的.....

馬桶水力不夠,上大號無法沖下去

洗澡熱水不夠熱,還好不是旅遊時不是冬天

地板好髒,我都不敢赤腳走路

導遊說這是五星級的,我看是"有省錢的"

武漢旅遊 (45)

第二天起床就自行在勝天農莊遊玩

就自己去爬山,下午另一個導遊會來接

武漢旅遊 (50)

竟然看到水牛,這種生物已經好久沒看到了!

記得是很小的時候在鄉下時看到的

武漢旅遊 (51)

接著又是爬山,還好這次的山沒有昨天陡!也沒有昨天的高

所以爬不到一小時就到了!

武漢旅遊 (52)

玻璃觀景平台還蠻有看頭的

武漢旅遊 (53)

但是風景好像有點普通

武漢旅遊 (54)

武漢旅遊 (56)

武漢旅遊 (57)

武漢旅遊 (58)

今天天氣超晴朗,太陽大到我眼睛都睜不開了

武漢旅遊 (59)

大熱天爬山真是汗如雨下啊!

武漢旅遊 (60)

今天的下山我就來試試看溜滑梯,這裡的人稱滑滑梯

但是這也是蠻危險的,因為萬一前面的人在中間停住,你煞車來不及就會撞上去啊!!!!!!

武漢旅遊 (61)

這滑滑梯速度很快真的還蠻刺激的!真的蠻好玩的~

這次我終於買到照片了,因為剛好沒有人

武漢旅遊 (62)

晚上回到徐東商圈,逛Shopping mall,吃晚餐

這間百貨公司的價格有貴有便宜,買了一雙小白鞋和女兒的小帽子!還蠻便宜的!品質也ok!

然後吃了武漢有名的蔡明緯,應該要吃有名的熱乾麵,但是剛好不想吃!所以點了酸菜湯麵,RMB10,吃起來還蠻普通的!

武漢旅遊 (63)

最後就買杯珍珠奶茶RMB8帶回宿舍喝,但是真的是太糟糕了!

因為封口根本沒有密封好,讓我灑了一身!

拖著疲憊的身軀和骯髒的衣服回到宿舍,結束這充實的出差週末!

雖然不是個非常滿意的旅程,但是卻是充滿回憶的!

 

分享一下武漢的食物

出差最懷念的麻辣燙,在公司裡!出差每天加班到食堂都關了,只有麻辣燙可以吃!但很好吃!

吃了兩個禮拜還是很懷念!

武漢旅遊 (64)

在武漢機場吃得又貴又難吃的蒸餃,但是蒸蛋卻無比美味,真是太衝突的一餐!

武漢旅遊 (65)

出差搭的東方航空餐點意外的好好吃!

武漢旅遊 (67)

武漢有名的熱乾麵,是在公司的食堂吃的!

這裡大家習慣早上吃熱乾麵

就是有點像是麻醬麵的感覺,很糊很黏,很重口味!但就是不合我的口味!

武漢旅遊 (68)

武漢的伴手禮~周黑鴨

就是鴨脖子鴨翅膀的滷味,有點辣辣的!說不上好吃也不難吃!可以吃吃看~

武漢旅遊 (69)(圖片來源:網路)

武漢兩天一日遊心得總結:

我覺得每個國家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風土民情,

武漢的木蘭天池和勝天農莊兩天一夜的旅遊給我的感覺好像讓我回到小時候那年代的,像是人工遊樂設施

但是卻有些事物卻很先進,像是玻璃觀景台

這兩天一夜不光只看風景,也看了許多人文風景

很多民情跟台灣不一樣,有些我不能接受,有些我覺得有趣!

兩天一夜的武漢獨自出差旅遊的任務完成!

本篇花費:

兩日遊:木蘭天池+勝天農莊RMB369

木蘭天池:遊船+玻璃橋 RMB50

如果你覺得我寫得不錯,幫我點個讚吧!謝謝~

arrow
arrow

    小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