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2889  

2014長灘島五天四夜易遊網旅遊心得

  

行程大綱:

10/8第一天:   台北→卡利波機場→巴士→螃蟹船→長灘島+

              晚餐:Andok’s烤雞炸雞+火舞+沙灘逛街

10/9第二天: 香蕉船+浮淺*2+釣魚+午餐:螃蟹餐+按摩: Palassa SPA+

              晚餐:文華飯店簡餐+消夜:導遊推薦烤雞

10/10第三天: 拍婚紗part1+風帆船+午餐:韓國烤肉+傳統市場逛街+

                晚餐:豬肋排+消夜: yellow cab pizza

10/11第四天: 拍婚紗part2+聖母礁岩+拖曳傘+海地漫步+

              午餐: shakey’s披薩炸雞+編髮+Friday沙灘+熱石按摩+晚餐: ole海鮮燉飯

10/12第五天: west cove+拍婚紗part3+回家

 

第一.二天住宿: The Tides Hotel Boracay

第三.四天住宿: Astoria Boracay Resort

 

10/8第一天: 台北→卡利波機場→巴士→螃蟹船→長灘島+

晚餐: Andok’s烤雞炸雞+火舞+沙灘逛街

今年是第二次,這次我們要去長灘島,我有個夢想要去達成,心中無比的興奮緊張,

前一天查氣象5天的下雨機率都超高,讓我好擔心,心中一直祈禱。

一大早起床迅速的著裝打扮後往板橋車站搭客運,一樣大有巴士到桃園機場,

一路上司機緊急剎車,還下車跟別人吵架,超擔心遲到,下車後又對我們很不客氣,真是個不好的經驗,

但是我們還好能準時到達機場。

到機場沒有人帶我們搭飛機,所有都要自己來,易遊網真的很爛!

原來申辦快速通關這麼方便,只要身分證護照就夠,這是我第一次用快速通關!以後就可以很快了~

連假出國的人真多,連起飛都要排隊,所以我們的飛機delay了,等待時間看到好多航空公司,香草航空真的好小喔!

1.5小時的飛機,原訂pm1:45到菲律賓kalibo機場,卻因天氣不佳不能順利降落,多飛了45分鐘,

降落後又因為暴雨不能下飛機,我們就在機上失落地看窗外,一直祈禱不要5天都這樣的天氣。

Kalibo機場真的好小,第一次下飛機是直接從飛機上下來,入境的地方也好小好小,雨真的好大,越看心情越差!

在機場換錢是最明智的選擇,因為島上真的沒有比較好的匯率!

暈頭轉向的1.5小時的車程,沿路看到積水,骯骯髒髒的,當地看起來真的好落後!

到了馬頭後還要搭15分鐘的船到長灘島,晚上暗暗摸摸的都看不清這是哪!

在船上問了導遊我心中最大的疑慮”是否可拍婚紗”,答案實在太好了!讓我好興奮好雀躍!

到了長灘島還要繼續做嘟嘟車到飯店,長灘島可真遠啊!從早上7:00出發到晚上7:00才到!

我們前兩天的飯店在the tide,原來地點這麼好啊!就再d-mall裡,逛街或到沙灘都好方便!

SAM_2806

 

 

我們的第一餐是Andok’s, 每人有兩隻炸雞,4人分享一隻烤雞,

還有兩盤四季豆配白飯和可樂,炸雞烤雞都超Juicy,一般吃炸雞胸肉都會乾乾的,

沒想到超多汁的,吃超飽超滿足的!推推推阿~

SAM_2800

SAM_2798

 

 

吃完飯走回飯店check in後我們又跑出來逛街,沒有雨的長灘島夜晚好high!

有夜店有水煙有駐唱有火舞有燭火沙雕,這裡根本島比簡直就是極樂世界啊~

SAM_2825

光著腳ㄚ子走在沙灘上好舒服喔!

我的腳被新鞋咬傷好痛,出來兩次都沒有買到平底拖鞋,

第一次是太猶豫,第二次是老板漲價,一怒之下,這5天我都硬撐著穿高跟鞋!

晚上睡覺心還是很擔憂天氣,睡得不是很好…

第一天結束

 

10/9第二天: 香蕉船+浮淺*2+釣魚+午餐:螃蟹餐+按摩: Palassa SPA+

晚餐:文華飯店簡餐+消夜:導遊推薦烤雞

心中有所掛念天氣,早上比鬧鐘還早醒,衝去拉開窗簾看天氣看到大晴天覺得好開心,

跳著去把強叫起床。

飯店的早餐普普通通,至少找得到想吃的!

AM 9:00~PM1:00香蕉船+浮淺*2+釣魚

香蕉船不會翻淡事會上下跳,還是很刺激,而且拉好遠好快,一直尖叫著~

浮淺在水裡不覺得熱,但是就是曬傷了,第一次的浮淺好多魚好漂亮,

可是我的相機因為防水帶進水而泡湯了,

還好照片還再,拍得這麼醜,真是浪費我的相機!

釣魚我都沒掉到,其實我也無心釣魚,只想拍照,

可是看到別人釣到NIMO就覺得好羨慕,借來拍拍過過癮!

強也沒有掉到,反而掉到一個男人~(他和旁邊男生的線纏住了)

中午吃螃蟹餐,還好沒有很好吃,但是沒有難吃到沒吃東西,

2014-10-09 13.10.05

 

 

吃著飯又下大雨,回程坐船到沙灘上,我們玩了一系列的跳躍照,

屁股太大一直跳不高啦!看著跳躍照真的覺得很好笑~

2014-10-09 14.43.24

 

 

下午的行程就是按摩而已,全身按摩真的還蠻舒服的,後來知道原來這個只要350PESO好便宜~

按摩完就去文華飯店吃飯,就只是個蛋包飯

SAM_2853

 

 

看著別人的大餐,不禁懷疑我們的團費有這麼便宜嗎?什麼都是最差的!

強沒吃飽,去吃了導遊推薦的烤雞Mang INASAL,順便躲雨,看著強狂啃著就知道有多好吃!

SAM_2855

回飯店喝飯店免費的調酒做免費的按摩就回房睡覺囉!累了~

 

10/10第三天: 拍婚紗part1+風帆船+午餐:韓國烤肉+傳統市場逛街+

晚餐:豬肋排+消夜: yellow cab pizza

今天的行程不多,所以打算早起拍個頭紗婚紗照,可惜天空不作美,陰陰的,

但是我還是堅持去拍,一開始都是我們互拍,

後來把腳架拿出來後有外國遊客說要幫我們拍,我超開心的,

雖然他沒有幫我們拍多好,但是我還是很感謝~

SAM_2889 

 

 

 

AM 10:00風帆船,沒有想像中的舒服,一開始上船膝蓋就被撞到,強的腳也被刮到,

上去後坐的兩旁也很硬不舒服,

到了平穩帶無風太陽超熱然後船一直搖很不舒服!

實在受不了,說我要回去了!回去那個大浪打過來好舒服好好玩!可惜就那麼一下下!

SAM_2931

 

 

中午吃韓國烤肉,暈船還要吃不太好吃的韓國烤肉,然後也一樣,別人的事大餐,

我們的只是碎醃肉!爛!除了肉和飯之外我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

下午回飯店Check in,先看了升等的房間後再看看自己的房間,

我忍不住躲在棉被裡大哭!

SAM_2964

 

 

後來出去逛傳統市場後心情就比較好了!

SAM_2945

SAM_2942

 

下午原本行程是去看willy’s rock和Friday沙灘的,可是下大雨,

我們改做按摩,發現我們要去的那家就是昨天坐的那家,只是不同分店,

後來又改去逛傳統市場,買芒果乾和磁鐵,傳統市場的價錢都比沙灘上便宜!

然後有看到超大龍蝦!

從傳統市場第一次搭嘟嘟車回d-mall,我們要去吃晚餐,看到別人吃得一圈圈的炸物,

期待著我們也有,結果我們沒有,我們吃豬肋排,還可以~

SAM_2963

回飯店後開始下雨,我們不管他直接去游泳,如果沒有下雨,在泳池游泳聽歌是件很棒的事!

運動後肚子變餓了,去吃yellow cab pizza,很好吃喔!

長灘島吃了好多速食喔!痘痘狂冒耶!

 2014-10-10 21.25.50

 

 

10/11第四天: 拍婚紗part2+聖母礁岩+拖曳傘+海地漫步+

午餐: shakey’s披薩炸雞+編髮+Friday沙灘+熱石按摩+晚餐: ole海鮮燉飯

來到長灘島幾天後觀察到都是下午開始下雨,所以第4天早上一大早起床拍婚紗,

老天爺終於眷顧我們了,給我個晴天,

雖然還有很多雲,但是看得到一點藍色的天空,這樣我已經很滿足了~

穿婚紗從飯店裡走出來真的是個一大挑戰,一路我都不敢亂看別人,

可是有人主動跟我們恭喜,還蠻高興的!

到沙灘後一直有人拍我,有人遠遠拍有人走過來對我微笑,我就大方的給他拍照,

也有人遠遠拍我看到後說come on ,就有一堆人要合照,頓時我比旁邊的聖母礁岩還熱門哈哈!

我還有厚臉皮的上去聖母礁岩拍,最後要離開時在靠海的沙灘上拍最美!

好喜歡親嘴照!有些照片我頭髮好亂真不知道可不可以修掉!

SAM_2998_3-1

 

 

沙灘拍完我們還回飯店繼續拍,我們房間往上就是頂樓,頂樓的假草皮很美!

SAM_3042

 

 

拍完照行程很趕,還要去沙灘上買水上活動,我上網查”台灣導遊賺很大心很黑”

所以我就不打算跟導遊買,我們兩人海底漫步+拖曳傘才3100peso,

可是導遊拖曳傘一個人就賣1500peso!還好沒有跟導遊買,只是我們回成要自己多花錢坐車回飯店!

海底漫步的頭罩真的好重,一放下去我就沉下去,那時有點害怕,在下面時頭罩壓我肩膀壓得好痛!

可是我又不敢亂動深怕水跑進來!

一下去就開始拍照,跟強說好要比愛心,我一直拍他,他都沒有發現我要表達的意義,

可能那時候他還再害怕吧!我只好自己比!

PICT0102

 

 

拖曳傘有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真的很棒,然後他幫我們拍的也很棒!小費20peso

難怪他會謝謝這麼小聲!

拖曳傘飛很高,但是我不怕,看到整個長灘島風景很美~

2014-10-11 12.07.14

 

 

今天自由行,中餐我們吃shakey’s大pizza和炸雞,shakey’s服務生很棒喔!

態度很好,還會主動說幫我們拍照!

pizza是很油啦!但也是好吃~每人一塊炸雞+4大塊pizza,有夠肥~

SAM_3048

SAM_3051

 

 

吃飽我們打算去Friday沙灘和west cove拍頭紗婚紗照,所以去編髮,

SAM_3057

 

 

結果一個午後大雷雨把我剛剛編的頭髮給弄得亂七八糟又溼答答,

吹頭髮又無法撥開吹乾,害我頭痛!

然後下午什麼也沒拍到,淋了一身濕回飯店,哀~真失落!還想說會有完整一天都不下雨的!

SAM_3113

SAM_3114

 

下雨前我們還有經過Jonah's 芒果冰沙mago shake

有分with milk or without milk,怕酸的我們選擇with milk

還蠻濃的!還不錯喝~

SAM_3101 

 

晚上有看到火舞,火舞真的表演得很棒,大家都不給小費讓人覺得他們很可憐~

SAM_3115

 

 

晚上大家都不餓就去按摩,熱石按摩我被人妖給看光光又摸透透了!

然後熱石按摩也不是我最需要的,

其實我只是需要按摩我走得很累的腳而已,按完我曬傷的地方變得好痛,

然後我腳還是沒有很舒緩,強還有點生氣我被人妖給看和摸!我自己是還好,

因為她沒對我怎樣,而且我一喊痛和燙時他馬上停止,對我還不錯啦!

只是躺下去那一剎那我懷疑他的性別時有讓我擔心一下!

按完摩我覺得我得頭變得好痛,更想睡覺,可能是我這幾天來都很早起吧!

然後每天都在趕行程,下午有空我也沒休息~

晚餐吃要等30分鐘的ole西班牙餐,駐唱唱朋友真的很好笑,海鮮燉飯期時也還好啦!蠻貴的~

SAM_3128

 

10/12第五天: west cove+拍婚紗part3+回家

最後一天了!而且10:00要集合,其實我對長灘島還有點遺憾,就是Friday沙灘和west cove,

不死心的早上5點起床去west cove,結果又下雨,還好沒有很大,

west cove 搭嘟嘟車去,好偏僻還要爬山,到了目的地有點傻眼,我網路上查的婚紗照不是長這樣啊!

原來我們遇到整修喔!哀~好悲傷!

我們用300peso的門票買了早餐,下著雨,風景都不美,好淒涼喔!

SAM_3131

SAM_3138

 

 

後來回到飯店前的沙灘還是不死心的把頭紗拿出來拍,拍了幾張後竟然被警察阻止,

把頭紗拿下後還說我穿白色也不行,有夠誇張的,

他竟然還叫強把照片刪了,超過分!不過還好之前的婚紗都拍完了!導遊說他們就只是想要錢而已,

給個200peso就好,可是他們5.6個人,給不完吧!

而且萬一又有下一攤呢?算了算了!收拾回飯店check out!

五天來,我的夢想達成了,雖然沒有超藍天,大晴天,但是回家修片後我還是很滿意!

強還說要在去夏都拍,還有大阪拍和服!我好期待~

對於長灘島還有些眷戀,沒有在海邊戲水沒有在沙灘旁喝飲料沒有去夜店喝酒吸水菸,

所以長灘島還值得再去!

5天天天下雨,我還是曬傷曬黑,但是我心甘情願~

期待下次的旅行~

2014-10-12 15.06.20

 

總花費:

 

長灘島Excel

 

arrow
arrow

    小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